close


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4日發給大陸全國台企聯賀電,提及「兩岸經濟就是中華民族經濟」,亞太和平基金會最高顧問趙春山25日分析,習近平將經濟提高到民族的高度,代表經濟發展也要為民族復興服務,並明確將經濟也納入兩岸融合的過程,同時也帶有區別對土城中秋烤肉食材待的味道。



趙春山25日受訪指出,習近平的海鮮吃到飽 土城主要理念,就是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」,並放在最高目標,此次提及「中華民族經濟」,意味著兩岸經貿互動,要為最高的民族經濟服務。趙春山分析,按照習近平的思想,對兩岸融合有幾個過程和面向,分別是「社會融合」、「經濟融合」,最後達到「心靈契合」,此次將經濟擺在民族最高層次,就代表儘管兩岸有政治分歧,經濟不至於受影響,也可讓台商更安心。

不過他也指出,這當中也有「區隔對待」的味道,也就是若兩岸經濟發展不符合民族復興的最高目標,就可能不被支持。如國台辦過去就曾明確表示,不允許一面在大陸賺錢,另一面卻支持台獨分裂活動,破壞兩岸關係。對於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24日首次提到「變相台獨」,趙春山直言「這樣越搞越窄」,不利兩岸關係發展;對於習在賀電中提了一中原則,未提九二共識,他則認為,這代表對習近平而言,九二共識的核心還是一中原則。(旺報)

中秋水果禮盒推薦台南 烤肉食材新竹伴手禮票選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陳雅玲裙鬃決胃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