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DNA解碼,助無名「屍」回家!高雄茄萣區郭姓男海鮮吃到飽 苗栗子,2年前不明原因失聯,家屬報案後的隔天,海邊堤防發現一具男浮屍,但因屍體腫脹,身體特徵不符,家屬也抱著一絲希望,堅拒做鑑定,相逢卻錯過相認;等了2年,依然音訊全無,最後經DNA比對,確認男浮屍就是失蹤的郭男,他觀音 火鍋推薦年邁父親迎回一罈骨灰,感傷地說:「兒子,是時候回家了」。



警方表示,104年11月接獲家屬報案烤肉宅配 林口中秋烤肉食材 南投,指73年次的郭姓男子失蹤,沒想到,隔天在濱海二路堤防消波塊中,發現一具男浮屍,由於地點距離郭男住家僅1公里,研判應有地緣關係,因此,通知家屬前來指認。但家屬到場後,發現屍體矮小、與郭男185公分魁梧身材不符,且外觀腫脹腐爛,已難以辨識,只好列入無名屍,流落公墓。

由於家屬仍抱著一絲希望,盼能找到人,到處求神問卜、連親友託夢都指出,人還活著,相當排斥做DNA。可是2年來,警方查不到任何郭男使用勞保、健保的紀錄,無消無息,形同人間蒸發。警方認為,浮屍是郭男的機率很高,決定繞回原點,今年3月主動出擊,登門遊說做DNA比對,進一步確認,家屬在萬念俱灰下,做了最壞的打算,接受建台中肉乾團購議,走上DNA鑑定之路尋人,郭父當場掉淚說,「若真是我兒子,也該回家了」。為降低鑑定失誤率,警方採集郭男父母、哥哥3人檢體,比對全國2220具無名屍資料,今年5月底,比對結果出爐,經高雄地檢署開庭確認,當年茄萣海邊的浮屍,就是郭家小兒子,家人難以置信,只能接受事實。警方說,郭男罹患重度近視,雙眼有1600多度,幾近全盲,心情鬱悶時,就會到海邊散心,失蹤當天,可能視線不佳,導致不慎失足落海。家屬也對死因沒意見,6月初,郭家從公墓把骨灰領回安置,至此,郭男終於卸下無名屍的身分,返家歸根。警方指出,DNA科技鑑驗精準度極高,呼籲失蹤多年者家屬不要放棄希望,多一種協尋管道,多一次機會,終能相見團圓。(中國時報)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陳雅玲裙鬃決胃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