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美股、歐股、港股近來都頻頻創下新高,相比之下,大陸A股就顯得越發淒慘,如今依舊是處在漫漫長夜之中,不知道何時才有翻身機會。最近1個月,A股跌跌不休,各大指年菜外送 桃園數均將今年漲幅跌盡。統計從4月7日滬深兩市見到今年高點以來,A股總市值已蒸發5兆(人民幣,下同),逾台幣20兆,粗略估算,近1個月來每個投資者平均虧損超過8萬元,約台幣近35萬元。



近期海外市場在牛市氛圍中一片歡騰,上證指數卻從4月7日見到高點3295.08跌至5月10日收盤3052.79,累計下跌7.3%,不僅將今年以來漲幅全數抹平,還倒跌1.62%。4月10日以來,有近1800檔股票跌幅超過10%,其中,450多檔股票跌幅超過20%,60多檔股票跌超30%。A股總市值也從近55兆暴跌至現在的50兆。金融股市值大蒸發

如果從行業來看,近1個月銀行業無疑是市值蒸發最大的族群,總數額達到2031億,高居榜首。其次,證券、化學製品、房地產開發、電腦應用、專用設備、通用機械、汽車零部件、工業金屬等9大行業市值蒸發均超過千億元。A股走勢為何與國際股市背道而馳,主要在於大陸監管層近期出重拳整治金融亂象,一行三會聯手「排雷」的舉措,讓一些涉嫌違規的機構和資金膽戰心驚,有的已經主動選擇撤離了股市,這是近期A股市場調整的一個重要因素。收緊流動性去槓桿今年以來,無論是中國人民銀行(大陸央行)的MPA(宏觀審慎評估體系)考核,還是銀監會、證監會、保監會的監管新規,都釋放出了監管從嚴的信號。有市場人士指出,沒想到這一輪監管如此嚴厲,上升到如此高度。瑞信最新的A股報告將上證指數12個月目標預期從3800點下調7 11中秋禮盒2018至3600點,原因是在大陸積極進行金融業去槓桿過程中,避險情緒料將升溫。瑞信分析師指出,鑒於流動性收緊,上證指數的本益比目標從16倍下調至15倍。瑞信報告指出,可能要到中共十九大召開時,去槓桿才會幾近完成。(旺報)

火鍋吃到飽平鎮2018年菜預購 小家庭海鮮吃到飽 竹北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陳雅玲裙鬃決胃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